1998的星賢,遇上2000年的恩澍

不一樣時空的相隔,卻等待一樣的相愛

 

導演:李鉉升
演員: 全知賢……..【白色情人節】
          李政宰……...【禮物】【追訪有情人】【決不留情】
編劇:金銀貞、金美英
製作:林民秀、金東歡
音樂:金賢哲
攝影:朴勇修
韓文/97分鐘/普通級

 

il mare』是義大利文的『海洋』

去年九月《觸不到的戀人》在韓國上映五星期,便已躋身全年賣座電影前十名。

《觸不到的戀人》是2001年韓國斧山電影節參展作品、並獲得義大利維羅納電影節評審團、影評人及青年評審團三項大獎

2001/9/11東方日報:新一檔在8/30同日開畫的5部片中,以平均票房計算由《觸不到的戀人》領先,不但憾贏史特隆的【生死極速】,還破韓片在港上映以來最賣座的首天開畫紀錄,每院平均2,1724元港幣。

劇情概要

1997年剛搬家的星賢在信箱裡發現了一封寄自1999年署名恩澍的信件,而1999年的恩澍不久後也收到來自1997年星賢的回信,原本以為是個玩笑,卻發現這個不可思議的時空信箱,竟然讓這兩個前後時期、相差兩年的房客展開了一段跨越時間的迷人愛情故事……..

 

關於製作

導演李鉉升出生於1961年,畢業於Hong-Ik大學美術視覺設計系。李鉉升總是為視覺創新立下典範,最被人稱道的是對細節的不妥協,以及對光線角度和色彩調和的吹毛求疵,他將每個角色的心理反映在這些背景裡面,然後將每個角色的個性突顯出來。但是在《觸不到的戀人》一片中,他不但堅持了其一貫的美學風格,並且注入了一種纖細的溫暖和柔和。

李鉉升說:『我還記得我和電影的初戀,我還記得每一部影片喚醒我內心的感情。這就是我完成《觸不到的戀人》 的方法,我將我內心中原以為已喪失的純真喚醒,這就像是回到了我的初戀。』

李鉉升對每一格影片的剪接,要將每個美麗的影像灌入最大的心血,並且以一種全新開發的影片沖洗技術被引進《觸不到的戀人》,這種複雜的沖洗負片方式,產生了飽和和明亮的影像,是製片全新大膽的嚐試,美麗的《觸不到的戀人》是每一次拍攝後苦心製作的成果。

在本片中,位於海濱的『il mare』是全片的焦點。在此一對戀人在不同時空卻同時居住在那裡。這裡是星賢和恩澍墜入愛情的地方,在Kang-Wha島上附近的一處沙灘線上,有著奇異的氣候和景觀。導演根據每天日落和海灣線的角度建造了『il mare』,剛開始沒有人相信能成功,但是他將不可能化為可能,在煙霧朦朧的海岸升起的『il mare』將永遠紀錄在韓國電影史上。

 

李 政 宰
95年出道便獲得多項新人獎的李政宰,名列韓國當地超人氣偶像之一,除了在《觸不到的戀人》的動人演出,他亦在今年與李瑛愛主演的電影【禮物】中表現得可圈可點,一再奠定他演技派的地位。
酷愛美食的李政宰不僅在電影《觸不到的戀人》中展現流利的料理技法,更於拍完《觸不到的戀人》電影後就開了一家名叫『il mare』的餐廳,常可見道金喜善、全知賢、張東健、李瑛愛等知名影星出沒,現在已成為韓國影星最常去的明星餐廳。

全 知 賢
歌手出身的新生代玉女明星全知賢曾和李秉憲、宋承憲合作過電視劇「歡樂時光」,因此劇獲韓國最佳新人獎!甜美中帶點性感的形象,堪稱是「韓國的徐若瑄」。她也曾經跟黎明合拍和記電訊的廣告﹐其中一句很有名的臺詞: Justsay hi
最近全知賢與HANARO通訊超高速因特網統一品牌簽下合約,這次廣告中全知賢被設計成從天而降的光之女王,此合約片酬高達一億五千萬韓幣,並於韓國播出;另外,全知賢與蘇志燮合作的OKCASHBAG以及她和鄭優搭檔拍攝的左丹奴廣告,都獲得不錯的片酬,加上POWERDIGITAL017廠商一年的代言酬金,總計起來超過十億韓幣,使得全知賢的一年的廣告身價就超過十億,儼然已晉升為新一代的廣告女王之列,與金喜善同為韓國身價最高之廣告女明星。

春暉發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學者網站製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