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的野蠻女友》
My Sassy Girl

演員:車太賢、全知賢
導演:郭在容

進入「投票大本營」
網友評分結果:
劇情: 演員: 導演: 總評:
海外購買中、日、韓電影和電視劇集查詢。

故事: Tell a Friend 推薦給好友

她的外表清麗脫俗,是眾男人的理想女朋友。可是她一開口卻不得了,霸道得令人毛骨悚然。第一次邂逅,牽牛一片好心救了因醉酒差點掉下路軌的女子,更背著她到高價酒店住宿。第二天女子致電牽牛相約見面,日間的她漂亮無比,晚上就失控得令人不知所措。她跟男友分開之後,大受打擊,牽牛決要治療她的傷痕。從此,他就犯賤地在挨罵受打的日子中享受戀愛的快樂……


影評:
全知賢多元化的角色演繹

南韓新一代的女演員具有突出的演藝才華,善長演繹個性千差萬別的多種角色,其別具勇氣的創新精神實在值得讚賞。例如女主角全知賢既能演活《觸不到的戀人》的純情少女,亦能演活《我的野蠻女友》的粗獷女子。《我》內容易衝動、喜愛打架的野蠻女子,與《觸》內深具文化、極為斯文的才藝女子,剛好形成一種強烈的對比。全氏在演繹以上兩種角色時皆能應付自如,這證明她是一個多元化的女演員,不是一個僅插上美麗鮮花的「花瓶」。

此衝破既定形象局限的嘗試,使觀眾能夠欣賞銀幕上造型和扮相天壤之別的她,獲取其多變演繹帶來的新鮮感。反觀本地的女演員,多只滿足於在其固有角色的框框內打轉,缺乏大幅度改變自己形象的冒險精神,在尋新求變的積極性上,她們實應以韓國女演員作為必選的學習對象。

《我的野蠻女友》妙

毫無疑問,這是新春最佳愛情喜劇,也是我看過最好的南韓電影之一,通俗好笑,又充滿現代感,而且別出心裁,構思巧妙。此片在南韓大受歡迎,香港開畫也票房奇佳。

坦白說,對於愈映愈多的南韓片,我覺得有不少只是包裝較好,實質平庸,但某些作品又的確好。郭在容編導《我的野蠻女友》(My Sassy Girl)就拍得妙趣生動,喜劇感勝過《茅躉王》,形成與眾不同的青春愛情新樣板,創意與技法俱佳。
此片,特別吸引女性觀眾,因為這是女人打男人喜劇,愈打愈可愛,卻又不失女性柔情,因此女觀眾大感過癮,看得嘩嘩笑笑。男觀眾當然要自卑了,但也會引俊不禁,或會對「受難」男主角有點共鳴呢。


原是「大男人」陣地的南韓,現已轉變很大,輪到女人打男人。車太賢飾演的大學男生主角,便自小被老母打,想不到初戀偏偏碰上專打男人的「蠻女」全知賢。全片就是「捱打男人自白書」,由他自述戀愛奇遇。
這對前世注定的?家,首先在地鐵站「邂逅」,簡直一嘔定情,的確核突,但實在拍得好。或許韓國人也知道《賣油郎獨佔花魁》故事(名妓醉酒嘔吐,賣油郎殷勤服侍,贏得芳心),而出色地轉為現代化,搞出驚笑效果。
情緣發展得豐富奇特,像狂想曲,又有現實感。遊樂場浪漫生日突遇逃兵一段最誇張,好在也算好玩。更妙是幾段戲中戲諷刺舊片,把韓國版《雷雨》式慘情悲戀改為生葬情郎大鬧劇,還有《卑賤武林哀歌》拿古裝劍俠片大開玩笑,《未來女戰士》勇救情郎,顯著勝過劉鎮偉賀歲片《天下無雙》的玩意。

反轉傳統男女關係

此片大大反轉了傳統影片的男女關係,重要的是並非只會開舊片玩笑,而能具體拍出新時代愛情趣味,特別是女權抬頭下的男女新關係。女主角全知賢表現極佳,十分刁蠻,好打好罵,同時感情戲演得微妙動人,充滿魅力。
男主角車太賢則夠戇夠純,青春惹笑而不造作,惹人好感。此片亦拍出愛情的文藝浪漫感,兩主角的打打和和,離離合合,分手兩年的樹下約會,都有懸疑變化,還有前因後果的伏筆,故事組織得綿密完整。


這是純娛樂片,但故事人物及攝制各方面都毫不馬虎幼稚,確有水準,又有靈感。
近月公映的多部南韓片,這一部顯然最合香港口味,而且境界肯定高過不少荷李活純娛樂片,理應可以雅俗共賞。